陸文昔飾演者,李一桐,出演黃蓉:

1.jpg

6.jpg

被很多網友認為再創經典。

 

 

 

回溯童年記憶,最遠到幼稚園的幼幼班(當年尚未叫做幼兒園,現在正名幼兒園了)
我的童年女神有誰呢,中班以前太年幼
女神是誰想不起來了

 

 

有印象的
小時候追的第一部戲是金超群的包青天
(圖)

1.jpg
這幾年看到營銷號一直說周杰包青天或鄧超版
私以為只有金超群
才是包拯扮演者C位

追劇時
大約是幼稚園大班吧,邊吃麥當勞、一邊看包青天,是我小一的回憶
不是後來青春期時發覺金超群去中國大陸找《聲臨其境》王莎莎重拍的包青天
(圖)

2.jpg

9.jpg

 

 

我追的包青天是台劇版
說遠了,如果硬憶童年女神

除了海媚芷若,我會說是台劇《施公奇案》女主侯炳瑩

(圖)

90.jpg
《施公奇案》bgm現看依舊豪華炸裂
是前幾年出軌的許志安老婆鄭秀文所唱的的承諾一曲
侯炳瑩雖然之後在演藝圈銷聲匿跡(記得還揭發家族性醜事?
但我最喜炳瑩在《施公》裡扮演施小紅的扮相
原  來  她  才  是  我  的  初  心

 


所以後來2014年前後追熱巴主演的《微時代》
一看到施小紅的哥哥已經演了變成熱巴的爸爸
內心那叫一個震驚(挪威孟克的吶喊臉
(圖)

100.jpg

 

我才出社會
施小紅的哥哥已演到熱巴的爸爸了?
演藝圈改朝換代也太快
(圖)

99.jpg

 

----------正文才要開始----------

我的女神有周海媚本人
施小紅這一角
納蘭如意(是台劇《末代格格還是最後格格》,我要再查,也是周海媚飾演)

施公奇案的雙龍奪珠女主(本名是台灣廣末涼子又名江祖平飾演廠廠廠廠)
王語嫣(亦菲飾演)
小龍女(亦菲飾演)
郭芙(陳紫涵飾演)
看了上述幾位
是不是可以理解我一開始無法接受李一桐飾演的黃蓉

 

由於不是原著派(太太我只看顏值,被拖走......
黃蓉既然可生出郭芙(草包郭芙是楊過在原著認證的美麗少女)
飾演黃蓉的演員
定要是一等一大美女
不可以只有靈氣
周迅版黃蓉我無視
但如懿傳我超愛
(雖然原著作者在網路上更新到30多篇時,2012年,我想的如懿是步步驚心八爺側福晉)

 

以前未看過港版射鵰英雄傳
很無知、遂無法得知三哥苗僑偉當年多經典
但這個黃藥師,覺得比胡歌版黃藥師好多
黃藥師現在住在台灣大大大恭喜,至少自由多了

胡歌版黃藥師──黃秋生,即使我沒看過《人肉叉燒包》重看最多次就是他對曾志偉說:「殺人放火金腰帶、造橋鋪路無屍骸。」那句粵語好聽到驚天地泣鬼神啊!!!!!不好意思串戲那是《無間道2》

 

回到胡歌版射鵰,你嘛拜託一下
黃秋生一看就是混血兒,怎麼會是林依晨的爹(杰倫《不能說的秘密》躺著也中槍)
這樣看來2017《新射鵰英雄傳》三哥和李一桐確實較像父女

還有,李一桐讓我喜歡的是一開始小乞丐扮相
雖然不但不醜
也完全不怎麼蒙灰
可就是有一種靈怪感
像今敏動畫中的瘦感少女,靈活的眼睛讓人想一探究竟
重刷幾次,2017《新射鵰英雄傳》初開始這些集數也漸順眼

 

放幾張李一桐演了陸文昔,我喜歡這個打扮:

98.jpg

 

玄女...
我好像追《三生》劇版就不喜歡她在青丘扮相
重看《三生》
可以喜歡小巴蛇
可以覺得迷谷超可愛絕對不可以換角(sorry迷谷在《診上書》Hen還好可惜了)
我就是略過早期玄女

 

早期的玄女...套句中國用語
就是白蓮花本白
臉小的美人兒
笑起來也是一肚子壞心眼
不過
這是對祝緒丹演技的讚美

 

回到金庸戲
我也和上一篇回文的多數網友一樣
喜歡祝緒丹之後演掌門的樣子和演技
後期的祝芷若不會像是在光明頂一樣、聽到「焚我殘軀、熊熊烈火...」一席話
就只會睜眼發楞
芷若啊!
明教都要亡了,祝芷若早期只有空...就是空

 

後期峨嵋周掌門一心追求事業的樣子
著實是我輩女性楷模(跟班宋青書帥一點就好了)
沒法度我是芷若派就是會一心替芷若思考
最愛的這一版林雨申楊逍
他也誇過芷若漂亮又是賢妻
賢妻二字值得畫重點呀

 

逃婚
芷若都PTSD了吧
這是張無忌最對不起周芷若的地方
真想把金庸從墳墓請出來改寫(cry奔,嗚嗚我的芷若...
一個少女大婚之日被人拋棄

 

所以楊逍眼光真棒!
咱們不要理張無忌(來人保安把這位太太拖走)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