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年還是去年我寫的《月上重火》情報文,點這裡

我在陸劇ptt發表的《祝芷若邊緣之因》讓網友留言:「漢水餵飯,史上最貴的一場飯。」

4.jpg
真得讓我內心絞出鮮血(沒人關心好嗎太太?就讓我又想起陳鈺琪的趙敏和所有我追過的芷若
我一向秉持要看劇就要追最新的所以之前狂追《成化十四年》知道一堆鮮肉男星,還有追劇主演一定要追我所喜歡的演員

btw我家的網飛(此指所有網飛)只有買陳鈺琪演配角的《錦繡未央》著實不識相!想在大一點的螢幕上看到陳鈺琪演的女主角,就只能慘兮兮的等《月上重火》被台灣電視台或網飛買進,有這個可能嗎?

我是上班族絕對是100%的收視主力(瘋狂敲碗!!)

6.jpg

因此觀劇前
先來看看我喜歡的芷若
你沒看錯,是芷若...
我承認陳鈺琪的趙敏在虎撲目前還是流量第一的女神,出道短短幾年就當女一超厲害
可是自從我小學在電視看到海媚被張(咆)無(哮)忌(馬)背叛,我的審美就定型了(bj4

美艷或周海媚那款高挑美女臉才是我的本命,陳鈺琪太瘦小,所以古裝讓她圓潤一點點我才會追看,日後她有可能接下時裝劇我就跳過。
祝芷若因為穿上戲服,玄女說掌門服有7~8層( 下圖 ),讓祝芷若高挑的身型沒那麼瘦,我就覺得剛剛好ok:

1.jpg

以前喜歡的唐嫣
也覺得她演的默笙「時裝太瘦」就不看
《活色生香》中比較圓潤的臉型,加上當時搭檔李易峰其實畫面有cp感我就全追完
當時《活色生香》中大魔王反派黃明還沒成為《如懿傳》送出千畝良田給陳小紜的李玉呢

25~26年前小學時,追周海媚主演芷若的《倚天屠龍記》,雖然現在的年輕人可能只會記得她在陳鈺琪主演的版本裡飾演滅絕師太
演技還不夠好只會瞪眼

可是周海媚的光采真的是俠女、或格格裝束,無論是1994年台版的周芷若,當時台劇戲服以今天來看明明廉價,可海媚長臉高挑,穿起來就是有峨嵋俠女氣勢

3.jpg

2003年版高圓圓周芷若被一堆人說學周海媚,老實說,當時國中的我

一  點  都  不  這  麼  覺  得

高圓圓的演法比較苦情一點,而且她前面上為黑化的時候比較柔弱

2.jpg
周海媚在1994年的演法就是渾然天成的善良,詳見( 上圖 )周海媚看白兔那一幕

可能因為周海媚在港劇中歷練過

她在這一版的演技

是ok的

2011年前後我有看高圓圓主演的《搜索》,當然高圓圓演技是有與時俱進,霸氣要阿伯做腿上的演技讓我8~9年後都沒忘掉

回歸最新版《倚天屠龍記》,祝芷若真的沒演好...
2019版我還比較喜歡小時候扮演芷若的演員
不知道有無打臉我去年觀影心得(?)
我覺得玄女都演得比較好
不然我是芷若派,好傷心,但是也凸顯了該劇女主角陳鈺琪認真研讀劇本和原著的一面
也是一種美好的錯過
不過我覺得她待在嘉行,楊冪不會虧待她,所以她之後戲約不會少,打完收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