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鶴唳華亭》是我踏入第2個李一桐的坑)

本文在word打好

《鶴唳華亭》是我踏入第2個李一桐的坑

2年前(觀看射鵰開播年分會以為是3年前)

我追《新射鵰》更新時

就覺得網路上有部分網友吹李一桐的演技有多好,實在牽強

看到李一桐用插腰詮釋黃蓉的古靈精怪時,我心裡說不出的彆扭

 

4.jpg

直到去年底點開了《鶴唳華亭》

我的習慣不好,總不等劇肥一些再追,因此總是苦苦等待

由於我不是《鶴唳華亭》的原著書迷,所以對本劇產生興奮感……

完全是羅晉的緣故

 

2.jpg

猶記得10年前還是11年前,第一次被羅晉詮釋的角色迷上就是《美人心計》的漢惠帝劉盈

羅晉當年只是配角

劉盈的戲份完全沒被男主角代王(漢文帝)壓下去

羅晉詮釋深情又身不由己的漢惠帝

偶爾的假裝好色也不會讓觀眾覺得不適,記得那場戲林心如也貢獻了裸背演出

 

接著

我看了《亂世佳人》、《新三國》等劇

身為唐嫣老粉,當年我是一定不會錯過《亂世佳人》

由上面這齣劇,可知羅晉不是只會演繹王孫公子,出身市井的重陽,他演的一樣好

羅晉和唐嫣的火花更是啪茲啪茲閃瞎人,要知道當年的羅晉唐嫣除了緋聞,可沒有定情嗳,可見演員入戲著實厲害

 

回到《鶴唳華亭》,一點開就驅除了我濃重的睡意

7.jpg

從第一場「城牆墜樓案」開始

一個個的反轉劇情讓我感動:陸劇的劇本原來可以不灌水

加上細膩、不誇張的服化道,著實讓我的眼睛非常舒適

可是我大量的觀眾一樣,才看了前10集,就覺得羅晉哭戲太多了

看過《美人心計》和《新三國》的我,知道羅晉演繹富貴公子不是難事

可是他第一次演哭戲這麼多的角色,難怪在李一桐的訪談中,她說羅晉都要給她介紹心理醫師了,最後她自然澄清是開玩笑

 

劇中最討厭的角色自然非皇帝莫屬

5.jpg

最喜歡的角色我要給一直被家暴的文昔,雖然她在裡面不是顧瑟瑟就是阿寶

身為女性觀眾,可能把自己投射到文昔的境遇裡去了

6.jpg

被當朝太子拒絕多心痛呀

一個書香世家的女子,一口一個「小人」真是低到塵埃裡去了

難怪李一桐在另一個訪談中直言,不要再接類似的劇了

3.jpg

對呀,李一桐不要再找罪受了,這部劇看了55集,真是憋死我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