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新文

1.jpg

(首頁圖:2020年還是喜歡竇驍飾演的柿子!)

本文主要是,憶以前看《楚橋傳》一半的心得,及瘋狂狂re《望》後,又想寫一下李沁(慶餘年、誅仙)與趙麗穎(有匪)。

幾年前對燕洵的迷戀文章 
先看看一張傻白甜的柿子
(圖)

10.jpg
===========我要帶妳們回到《楚喬傳》追燕洵的時光===============

歹勢,年過而立比較不矜持,10年前還是9年前,反正忘記年分,當年大二的我絕對站14阿哥林更新派,以前喜歡過林更新,真的很喜歡。
林更新和周東雨演的電影必看,此外,《狄仁傑神都龍王》必支持,有進電影院欣賞更新hen少的戲份、和順便看看當年楚喬「還未結婚」並在戲中迷戀baby的馮叔。因為《狄仁傑神都龍王》播出時我還還是個憤青,因仔仔金曲事件不喜歡趙姑父。( 結果後來數年,追《十里桃花》自打臉 )

(圖,不小意思我相簿很多本,找不到姑父,放個十里桃花時期的帝君)

5.jpg

所以《狄仁傑神都龍王》,當年2字頭的敝人是為了林更新才看,可是因周子瑜事件後,我也出了社會,看事角度變,會關心社會事件,雖然追劇對我是命。追劇,我眼睛受傷我也從來沒有停,但對14阿哥變心了,他似乎和思聰不錯,這有點......

且回顧《楚喬傳》整部劇的爆點絕對是世子親人被斬!我不敢重看九幽台,因為「被滅門」在我心裡堪比南亞海嘯!總覺得如果重看,會被燕洵的傷痛感淹沒!是真的淹沒,隔天上班可能要請假那種,不要重看了,來講講《楚橋傳》開心的部分:最近我重新聽《望》,我很喜歡趙麗穎一開始說人生在世,如身處荊棘之中,開心的點是楚喬在歌曲之前的獨白,太動人了:

(圖)

3.jpg

我還是要說,雖然一開始楚喬忘記記憶、被狼追差點死掉、在林更新大院中當丫鬟很慘......可是本劇最大的那一片荊棘,就是燕洵所在的九幽台!燕洵慘況是我最能體悟的,所以本戲我站男二,這麼多年過去,還是站燕洵:

(圖)

2.jpg

7.jpg

9.jpg

希望平行時空裡可以看到楚喬和燕洵因為愛情在一起的畫面,現在是2020年,煙燻柿子竇驍幾年後一看。媽呀,騎馬的畫面還是超帥!「楚喬,世子你不要、我要......」也不怪楚喬,覺得她和宇文玥在一起較快樂。然而燕洵太可憐了,又那麼帥(又再度不矜持了)楚喬把受過滅門慘事的燕洵當兒子,此處「兒子」說法,是指趙麗穎的演法,讓我很遺憾他們無法相愛。


不過我還是很喜歡趙麗穎演出楚喬挺拔的樣子,我喜歡楚喬前期受宇文玥訓練的過程,喜歡楚喬拿著兔花燈的笑──那是她人生難得的快樂。趙麗穎嬌嬌小小的,本來應該是「晴格格」溫柔可人的樣子(這也是我看趙麗穎的第一部戲)該劇我最喜歡趙麗穎和簫劍那一對。回到本戲中,趙麗穎那一句「我要帶妳們回家」太震撼、很有力量!女將的堅韌不言可喻

趙麗穎婚後,接了《有匪》,雖然現在因為疫情停拍,可是我相信趙麗穎的演技,一定會續拍,因為會大賣的!且在《楚喬傳》中,她的眼神就有力量。《有匪》劇照趙麗穎也展現「眼」技,眼睛不只是大而已,所以我相信《有匪》一定又可以創她事業高峰


其實我忘記自己在2011年那時候比較喜歡小寶釵(李沁)還是晴格格(趙麗穎),因追陸劇太雜食了。會忘記當時比較喜歡誰,可是對燕洵我倒是沒變呀 (打臉好痛喔!好像上兩篇我的老公是東華和蕭定權)
李沁已經不是《楚喬傳》的公主了:她戲中就證明她可以復仇、可以嬌俏(掀起帽簾子超美),演技也是女演員當中一等一的,但是《慶餘年》女角怎麼盡是嘉妃、容妃等的?

(圖)

0000000.jpg

0000000000.jpg


沁最近的戲,評價部份,是我很感慨的部分,因為在《望》片頭曲以及《楚喬傳》中:李沁演技是有層次的。也可以無實物表演!無實物超難,以後接綠幕劇吧,進軍好萊塢吧李沁!再來是電影版《誅仙》,我覺得李沁的陸雪琪也太僵硬,我是愛之深責之切!雪琪只是佇立在武壇或Others中,演技時好時壞,可能是李沁一直沒站上一線的原因?

更早年,《新紅樓夢》時期,我是她和楊洋cp粉呀!什麼《微微一笑很傾城》我都會想,鄭爽跟楊洋真的沒cp感,算了但是那已是10年前了。
李沁、楊洋!
小寶釵和寶玉!
往事已隨風......
 

只是據說《慶餘年》裡李沁演得不夠好
不知是不是沒cp感,畢竟戲外男主和瓜爾家文鴛在國外結婚了
話說我覺得《慶餘年》簡直是《如懿傳》外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