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jpg

(首頁圖:《鶴唳華亭》女主角李一桐照片,放的原因只有漂亮啊!

 

《安家》裡的房似錦早年和《枕上書》白淺演姊妹

( 由於找不到《紅粉世家》孫儷楊冪姊妹圖,以下,我先放1張差不多時期的楊冪 )

1390030862507

本文主軸是《鶴唳華亭》,嚴格來說是羅晉

只是最近很迷楊冪公司出品的《枕上書》說一下楊冪而已

2.jpg

============================

  當初看《鶴唳華亭》時,真心被布景的純粹美感   深深感動!上一回這麼感動,還是英劇《凡爾賽宮》咯。你沒看錯,是英劇,英國拍的法國史,布景值得一觀(猜劇情是野史,未查證見諒)《鶴唳華亭》宮廷的簡約、低調奢華之美,和《凡爾賽宮》的華美,給我兼美的感受,像同時瞧見了黛玉及寶釵。

7.jpg

  《鶴唳華亭》和《枕上書》都是我很喜歡的古裝劇,服飾上,因為《鶴唳》純色、似漿過的布料衣飾,反而讓我可以專注於欣賞布景。《枕上書》單色的衣服,和細緻的房子與特意設置的拍攝角度,隨便擷圖都比明信片美上數倍,說到布景,是我追《枕上書》的一大遺憾,軟軟布料、閃亮太晨宮與天宮──讓我眼皮想保護眼球、緊緊覆蓋,然而熱巴和偉光的顏值,又讓我追著收看到最後。

3.jpg

  《鶴唳華亭》男女主要分開來說。男主角先,徐姑姑是我心頭好啦(又錯棚)!說錯,這段重點是太子蕭定權啦~~~我看羅晉的第一部劇,是「白淺」古裝顏值頂峰的《美人心計》,可惜把自己舊文刪了,不然可以證明我當年多愛「白淺」前前前前是莫雪鴛。

images (11)

  而且論cp,我是站女主林心如和羅晉飾演的劉盈的,該劇最喜歡的三個演員和角色:就是楊冪、羅晉、和林心如,這是我當年排名。因我看古裝劇很吃眼緣,羅晉骨相好,很瘦又高,頭也小,穿寬大漢服很帥!當年他在《美人心計》嘴唇更黑,于正老師您的化妝師出來我保證不x死你(開玩笑)。

images (48)

  《美人心計》中,羅晉把扳手指數日子的太子演得超級像,多像?身為現代人的我當然沒看過太子啦(協志算嗎?)可是,羅晉讓我相信正史中的劉盈就是這樣被母后無意識有意識欺壓和控制的。他戲份很完整:是一位無權君王、看似花心其實專一、用己方式暗抗母后、為了愛人而死,反正當劉盈堅持不睡9歲的表妹──皇后張嫣──之後,我立刻入坑!當年,羅晉已經hen會演暖男,替表妹說睡前故事那一段,快去重看一百次!

  話說別以為人設和《鶴唳華亭》有點類似,即使羅晉的角色都沒父母一方的緣分,也有區別。《美人心計》中劉盈未得母后緣,母后要他睡了自己的表妹張嫣,雖然母后愛過他,愛錯了方法。沒想到一狠還有一狠高,《鶴唳華亭》中,蕭定權更無父皇憐憫......蕭定權為了國家去打仗,安撫臣下,替父皇做面子,一生還被虐數次,母后死前父皇也不讓他相見,這種皇帝陰狠至極!

5.jpg

  蕭定權被狠虐到我寧看火燒車或飢民亡10次,萬萬不敢重看他被渣皇虐待的橋段。嘆皇帝眼瞎,也不想自己兒子前世是叱雲南和趙西風,都是渣男!演員和角色我有分開,金演員的戲迷請放心。但我還是要說,渣皇難怪生出媽寶,媽寶可不是我封的,是金演員戲外訪談中,自己認證的。

  蕭定權求不得爸爸的父愛不假,可是他獲得工作能的肯定。於現在眼光看,也是極高的肯定了。父愛的牢籠於他,已經不重要,在我看來,得到文昔的愛情:也是一點點安慰了,文昔雖然被虐得也不輕,可是邱心志飾演的父親,給她的父愛是足夠的,她的兄長陸文普,也很愛她,所以文昔也可以給出愛──縱然被懷疑是奸細無數次,仍然去愛蕭定權。

4.jpg

   其實對於文昔,在2017年《射鵰》,我喜歡整體戲劇精良度,遠高過於女主李一桐。《射鵰》和《神雕》看了無數版,黃蓉我已看過孔琳、楊明娜、林依晨等人,就算有的是中年黃蓉,還是很睿智。

  然而,李一桐當年我覺得小姑娘靈氣大過智慧。不過到了《鶴唳華亭》,一桐變深了,一開始出現那幕,一轉頭回應父親邱心志的呼喚,讓人一眼傾心,上一句有點誇張,因為李一桐演出靈巧的瘦女感,即使不夠美艷、也不寡淡,還是吸引人,有獨特魅力。

6.jpg
  似我這款喜歡楊冪、熱巴的,傾心李一桐?當然是因為她閃亮引人的「眼」技,《鶴唳華亭》的妝容是出了名的淡,所以第一幕,一桐可以讓我記住就是她的演技和眉眼情緒流轉。讓我疑惑的是,李一桐不知道是原音嗎?

  我入坑還是因一開始劇中的2句台詞:「沒有力量也想保護的人,我也有。」「皇太子殿下!」那幾聲清亮、堅定的音質,讓我立刻躺平坑底。

1.jpg

  有點虎頭蛇尾,不,就是蛇尾,打完收工,希望很多人去看《鶴唳華亭》,製作精緻,演員大氣,演員演技也是極好,不會浪費看倌的光陰!


 

arrow
arrow

    小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