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張無忌和少年周芷若的選角,為什麼我很喜歡?

1.jpg

你看了無忌中毒、被周家父女救起那幾段日常片段就明瞭

片段一:也是最喜歡的一段

「芷若勸無忌放棄尋死念頭」那段戲:

2.png

  無忌一開始先說自己醫不好、執意不要周家父女替他找尋醫者

  周父出門去找常遇春之後(因周父早就得知常遇春認識蝶谷醫仙胡青牛)

  芷若故意說自己的手因為無忌而受傷,要求無忌替自家幹活

  少年芷若在這一段穿著玉米白的衣服,尖尖的小臉說著懂事的話語,真是太好的女孩子家(這種女孩子──無忌就是要趕緊娶回)

1.png

  無忌以為是還人情,善良的他當然留下了,做了很多家務,還想要替芷若縫一條有香草的帕子(還替人家女孩兒縫帕子咧?!著實是少見暖男,一想到他以後將會變成中央空調就超不爽)!

 

 

片段二:第二喜歡的一段

「芷若無忌被絲帕販子驅趕」那段戲:  

  後來的一段戲

  在市集上,芷若因為自己的名字,喜歡一條繡著植物的絲帕

  但是絲帕昂貴,貧窮的兩個孩子根本付不出錢去買

  看到芷若失落的樣子,感念周家父女照拂的少年無忌

  雖然從來沒對芷若說過「我超感謝你」

  但他表達的方式,真真不愧他之後中央空調的名聲

  即使刺破了自己的手,還一針一線替芷若縫製帕子上面植物的圖案

6.jpg

  等芷若回來,少年無忌還想要遮掩,希望待日後刺好手帕再給芷若一個驚喜

  聰慧的芷若當然看到了什麼

  很快就發現少年無忌想要給自己的驚喜

  雖然無忌認為自己縫帕子的行為是「還人情」

  但早慧又孤獨的芷若不這麼想,她說:「我不是要你還人情,我是希望你陪著我」很可愛的女孩子呀!!!

  這麼溫馨有愛的畫面,劇裡溫情的拍出來

  ──真的超棒!

  看到這一幕,我要記起來

  (避免之後因為成年無忌被判芷若而感遺憾)

31.jpg

片段三:不喜歡的一段

「芷若勸無忌吃飯」那段戲:

  雖然《倚天》是武俠劇

  大家應該跟我一樣關注其中言情的部分吧

  想想在中國大陸的討論區,芷若和趙敏之爭的討論度

  更是居高不下!

 

  在言情劇裡,周芷若的性格缺陷,反而讓角色更招人疼(當然少年周芷若看不出什麼性格缺陷啦)

 

  可是我要來說說我最不喜歡的一段戲:「在常遇春和張三丰面前,芷若勸無忌吃飯」那段戲

  本來青少年時在圖書館看金庸的評書,書中寫芷若為了勸無忌吃飯:

  芷若先說:你如果不吃飯,張真人會傷心、也會吃不下

  然後芷若又用肉湯調進飯裡餵張無忌吃

  無忌這才肯吃

7.jpg

  我卻覺得這一段把芷若寫得太成孰了

  當然周芷若的早慧和成熟,可能成就她日後被滅絕師太「慧眼識珠」的運命

  這種性格連帶日後劇情的虐感,可能將讓某部分觀眾心疼又心碎

8.jpg

  芷若這時候才小小年紀,我看過一句話

  如果可以讓女孩在寵愛中長大,又怎麼忍心要女子成熟?

  我對芷若也是這樣的,這麼美麗聰慧的小姑娘,即使父親因為保護常遇春而早逝

  她也不應如此懂事:

  懂事到立刻就可以判斷:無忌定不願自己禁食、而導致張三丰不吃或難過

  才說出合情合理的勸慰的話

  這段話記得我以前在評書中,看到作者表示折射了周芷若的成熟和常遇春張三丰對她的另眼相看

  可是我卻太心疼她了

  以後可能會更心疼,女二粉就是這麼悲催,玄女都還沒出場我就因為少年芷若早熟的幾句話而傷心難受了!

 

  推薦:飾演少年周芷若的演員,名叫賀楚清

  賀楚清在其他劇的照片和其他美照:

2.jpg

3.jpg

4.jpg

5.jpg

喜歡2019《倚天》嗎?歡迎觀看我昨天打的另一篇文[心得] 《倚天屠龍記》躺平楊逍坑底之林雨申好帥啊&周海媚都不周芷若了(疑?) 網址如下:

http://bonheur520.pixnet.net/blog/post/67785693-%5b%E5%BF%83%E5%BE%97%5d-%E3%80%8A%E5%80%9A%E5%A4%A9%E5%B1%A0%E9%BE%8D%E8%A8%98%E3%80%8B%E8%BA%BA%E5%B9%B3%E6%A5%8A%E9%80%8D%E5%9D%91%E5%BA%95%E4%B9%8B%E6%9E%97%E9%9B%A8%E7%94%B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