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 首頁圖故事: 本劇可能由賈靜雯主演,她飾演的角色是權傾朝野的萬貴妃 )

因為前幾天剛好看了于正的《演技派》,裡面小眼睛有福相的年輕女演員辣木洋子正巧就出現在本劇一開頭前幾分鐘,戲份不多不少、演技不爭不搶,是一個稱職的綠葉

(圖)

9.jpeg
成功引起我興趣

 

說道本劇男一,雖然我沒有看陸版新翻拍的《流星花園》(不是2008年鄭爽張翰定情那部),但我還是知道最新翻拍的流星花園男二是官鴻,看了版上介紹,他剛好是這部劇的主角。一切就這麼剛好,我就點開來看,完全沒查資料,第一集才看到一半真對我的口味:

(圖)

10.jpeg

--------1. 舌尖上的《成化14年》--------

看起來官鴻飾演的男主唐大人(名字我都還沒記起)是一名澈頭徹尾的吃貨
辣木洋子飾演食肆老闆娘「東姑」一端上菜給他吃
他就仔細的驗證食材來源、煮料工法
東姑那一句:「我親眼看見xx用刀背把肉來來回回剁了六遍」,xx應該是廚師啦
外加醬料上碎蔬食物的擺盤
讓我瞬間以為自己來到美食youtuber的《香菇的一生》

畫面色香味俱全,我都像官鴻一樣、嘴饞到整張臉都陶醉了!

可惜演員過瘦,以下擷圖有點不夠帥,我猜本人是大帥哥,畢竟演過花澤類啊!

(圖)

8.jpg

 

 

--------2. 男配角隋州武打拳拳到肉--------

方才男一像是福爾摩斯一樣,兩三句分析案情、又協助順天府主要官員斷完案後。我的目光又被男配角隋州(因為還不知演員是誰)吸住:因為第一集還在鋪陳嘛,劇情進展像是上了超速飛車!因為服化道尚稱精緻,精準我不知道,所以我還可以繼續入戲:

畫面轉至一間小食堂,一個戴大帽的俠客來著不善的點菜,後面會揭曉他是類似西廠或之類的隋州。

(圖)

6.jpg
一邊看隋州,分神看了一下店小二,店小二雖是阿伯,但有點姿色,製作單位嘉惠廣大觀眾啊!連店小二都選過?當時我只是這麼想...萬萬沒料到,下一秒隋舟就慢慢細數店小二犯了多少罪,這段轉折真是吸引人!又細數店小二這幾年來,隱姓埋名躲了起來等

看台詞,隋州是捕快一類的;然而聽腔調,我猜演員可能是台灣人,只是猜測,下一篇再更正。


所以隋州自然就和店小二開打啦:
這一段戲有以下小細節我給好評!因為兩人開打前,小二的兒子緩緩走來,兒子小小個子端上蒜汁給隋州。不知他是不是不想讓兒童目睹可怕畫面,惻隱之心人皆有之嘛!隋州很紳士的請店小二去外邊說(開)話(揍),本段保護兒童細節給好評!(我代聯合國兒童權利公約感謝劇組這一細節)。最後是開打的畫面了,可能是仙俠劇看多,許久沒看拳拳到肉的打戲了,我是看得很爽快!

 

 

--------3. 賈靜雯駐顏有術,絕對是本劇主軸 --------

我沒查劇情,不知賈靜雯演什麼角色。


原諒我,我覺得太后皮膚保養有點太好,所以雖然演員不漂亮。但看上去,太后和賈靜雯飾演的貴妃年紀差異不大,看到第一集後半段,才知道原來劇組對於選角年紀,都是認真安排好的:
不過我覺得賈靜雯還是很漂亮(我還有後話)

(圖)

20.jpg

看到第一集後半,太監汪直出現展現自己為奴的忠誠、又出現武安侯好色長子的謀殺案、及皇子伴讀韓早失蹤案後,賈靜雯飾演的貴妃再度出鏡:

(圖)

中間是汪直

2.jpg


賈靜雯對太監說出自己的擔憂,說她已經49歲,以及憂伴讀韓早衝自己來的,我才知道賈靜雯扮演的是姚金玲飾演的萬貴妃(打你就打你,還要選日子嗎?)

汪直,我以為長得有點像唐藝昕的老公:

(圖)

5.jpg

這樣看來,應該會有翻案的細節喔

所以我猜本劇反派不會是萬貴妃了,第一她史上雖然常常被認為是奸妃,可是她是由常常是演好人或第一女主的賈靜雯飾演,希望賈靜雯不要只是打醬油的。

 

再見,我去繼續看第一集

目前小小小缺點是官鴻表現得太浮誇,無論是展現食物好吃、或寫小說時候的表情。多數時,擠眉弄眼的,但是可以理解,這也許是官鴻飾演的唐大人本色之一,繼續看下去才知道囉。

 

arrow
arrow

    小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